•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北已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144个 投资百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少华 2015-01-04 16:0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月3日电(记者郭少华 通讯员张学冰 王英军)恒大集团100万千瓦光伏电站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49亿元的云联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一期完成基础工程建设、阿尔发生物科技亚麻深加工项目建成并投产……2014年,张北县共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144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8个,总投资1038亿元,其中去年计划投资89.2亿元,截至2014年11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00.3亿元,完成计划投资的112.4%,已竣工项目54个。

  项目结构好。今年全县在建重点项目中,生产性项目达到70项,占全部在建项目的67%,较3年前翻了一番,并且每年以10%的速度递增。重点引进了投资22亿元的江苏绿苑集团盐碱地治理、16亿元的宏文牧业万头奶牛生态养殖项目、30亿元的中粮集团百万头生猪养殖等一批增后劲、利长远的优势产业项目。

  推进进度快。105个续建和新开工项目中,已开工96个,开工率91.4%。其中馒头营乡的宏文农牧产业科技园区建设项目,今年7月动工建设,目前共完成投资3亿元,完成了全部建设任务;中粮集团的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年底前进场开工建设;恒大集团的新能源项目下月可进场开工;清华大学赛尔教育网络云计算项目已经进驻,开始公司注册、选址等工作。

  建设体量大。全县新签约项目29个,协议引资952.92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3个,北京华夏脉络的“京北云谷”云计算与智慧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太阳能发电综合利用及工业园区建设开发项目总投资50亿元。

  项目建设的井喷式发展,得益于张北县良好的发展环境。除了在土地、电力、税收等方面给予最大幅度优惠外,根据项目的投资规模、税收及产业带动效应等,构筑重点项目建设“绿色通道”,审批事项从原来的427项缩减到现在的206项,全县项目审批、核准按时办结率达到100%。实行县领导包联重点项目制度,对项目可采取“一事一议”。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对中信的光热发电、中粮集团的百万头生猪养殖、恒大集团的100万千瓦光伏发电和阿里巴巴、腾讯、微软、赛尔网络等集团的云计算项目反复进行对接,现场拍板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推进了项目签约和施工进度。

关键词:项目建设,项目投资,张北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