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万全县实施品牌战略打造特色基地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1-05 12:0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万全县按照“产品做优,品牌做响,企业做强,产业做大”的思路,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带动产业链延伸,促进了产业结构的调整。目前,全县名牌产品企业数占县域规模企业的30%,形成了液压油缸、矿山机械、鲜食玉米加工、燕麦杂粮加工“四大特色”基地。

  液压油缸生产基地。以张家口长城液压油缸有限公司为依托,孵化发展了200余家门类齐全、专业化程度较高的液压油缸元器件生产企业。其中,长城液压油缸公司是国家液压油缸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生产规模、技术、装备在全国名列前茅。

  矿机设备生产基地。持续强化对万矿机械品牌的培育和保护,积极引导全县140余家矿山机械设备加工企业规范有序生产,形成小企业与大企业协调发展、优势互补的产业格局。万矿机械年实现产值近亿元,销售额9000余万元,成为中国矿山机械工业“50强”企业。

  鲜食玉米加工基地。全县鲜食玉米加工企业发展到19家,鲜食玉米订单种植基地达到6万亩,加工企业加工能力增加到3亿穗,鲜食玉米的加工规模和产品质量全国领先,也是全省唯一的“出口鲜食玉米安全标准化示范县”。

  燕麦杂粮加工基地。以康希燕麦食品有限公司为龙头的杂粮加工企业发展到107家,其中燕麦片加工产量占国内市场的70%以上。为进一步提高燕麦产业市场综合竞争力,积极筹划组建燕麦加工集团,现母公司已注册完毕。

关键词:基地,加工,企业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