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河北联播

衡水安平投资10.5亿元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佳 张梅胜 2015-01-07 14:5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月6日电(张佳 记者 张梅胜)2014年以来,安平县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变样”为目标,全年投入惠农资金10.5亿元,重点着眼于养殖产业化、种植规模化、农民生活田园化,统筹推进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迈出新步伐。

  特色养殖产业化

  安平县以特色养殖生猪为代表,同步推进生猪业良种国际化、产业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京安公司猪场粪污综合治理2兆瓦沼气发电项目投入运营,成为粪污处理、沼气发电、优质有机肥生产的生态循环产业园。同时该公司与北京二商集团合资组建的大红门食品有限公司增储5000吨冷库项目投入使用,使单一的生猪养殖向种猪繁育、肉食加工、冷链物流四位一体的产业体系转型,高产优质、生态安全的生猪全产业链全省领先,带动了产业规模扩张,全年生猪出栏达82.3万头。

  农业种植规模化

  该县按照“种就成方连片”的思路,积极推进万亩国绿农业产业园、占地3000亩的老家农场建设,打造集种养、加工、销售、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方。大力实施调整种植结构、高效节水灌溉等五项地下水压采项目,地下水压采2083万方。同时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立了全市首家农民合作社联合社,联合舰队闯市场,提升了整体竞争力,全县注册农业新型经营主体1569家,流转土地18.6万亩,现代农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农村生活田园化

  该县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以来,以“两区、两路、两堤、八片、六十个村”为重点,完成植树绿化1.7万亩,并在全面完成18个省市重点村15件实事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了堤沃村、台城村、南王庄村和孙遥城村四个精品村,示范引领全县。同时他们还投入4000多万元,谋划建设137个项目,全面打响了饮水安全、道路硬化、垃圾处理等六大战役,农村面貌环境显著改善,实现了农村人口向社区聚集、现代文明向农村辐射,农民同步共享现代化的美梦成真。

关键词:安平,美丽乡村,建设,投资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