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河北联播

传染病医院实行负向考核员工自我加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1-09 14:06: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月9日电(夏延民 殷建民 记者 董传辉)“小李,昨天你怎么搞的,交班漏项了,你肯定会被扣分。”刚一上班,同班的护士小王就对小李说。“原来昨天下班交班时,因为有事小李一时疏忽,忙中出错就漏了项。小李回家后想起来,赶紧打电话给科室值班护士,结果还是被护士长查看交班记录时发现了问题。护士长严厉的批评了小李,根据负向考核规定扣了小李2分,并让其重新学习有关规定,确保以后不再犯此类错误。

无独有偶,行政科室的小张同一天因为起草的文件中出现了错别字,也被扣掉了1分。2015年新年伊始,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强化负向考核机制,绩效考核以负向考核为主,以负向考核强化责任,树立正气,以此促工作质量提高,不断提升医院医疗服务水平。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工作目标考核与绩效考核工作实施后,两大考核相互联动,有力促进了医院管理水平与管理效力的同步提升。为进一步加强考核工作,以考核促管理,以管理促发展,该医院结合绩效考核实际,不断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加大考核监管力度。针对正向考核不足以全面反映员工工作任务实绩的问题,该医院强化完善了负向考核评价机制,绩效考核以负向考核为主,每个科室按照岗位、职责、任务建立负向考核分值,每月按照负向考核分值对员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错误进行负向评分,完不成科室内负向扣分则对科室责任人绩效考核分值进行扣分。同时,医院进一步完善考核公示制度。在月度工作目标考核通报制度的基础上,将临床科室、行政后勤科室绩效考核运行情况,特别是负向考核纳入通报范畴,考核结果与月绩效工资直接挂钩。以此激励、鞭策员工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增强问题意识,形成人人履职尽责,人人工作争先的良好局面。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张志深院长介绍:强化完善负向绩效考核,可以强化考核主体的责任意识,加大考核主体的监督管理力度,改进监管方式方法,杜绝不作为、弱作为、好人主义、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现象,增强考核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负向考核是一种鞭策,让员工知道错在哪里,错误的危险性,从而自我加压,查漏补缺,克服工作中的惰性,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严谨对待本职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工作中的失误。也以此鞭策激发员工干好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从而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

关键词:医院,员工,考核,工作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