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视频

花季女生 学校被殴

来源: 河北广电 作者: 郭少华 2015-01-14 09:3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读】张家口宣化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小静(化名)被同学多次殴打,殴打她的同学竟是要带她去色情交易。小静被同学殴打就是因为小静拒绝色情交易。小静连续两天遭到同学的殴打才敢跟家里说。

  小静(化名),因为涉及未成年人,这里我们用的是化名。小静今年16岁,去年9月,刚刚进入张家口宣化职业技术学校,就读学前幼师专业。令人没想到的是,就在今年1月6号,她竟然在学校宿舍遭到了数名同学的殴打,而通过她的叙述,打人者殴打她的动机,竟然与色情交易有关。

  (同期)张家口宣化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小静(化名):(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我现在就想睡觉。还是浑身疼。肚子疼。

  (解说)在宣化区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小静。眼部肿胀、浑身多处软组织挫伤的她,现在还在接受治疗。小静告诉记者,1月5号6号两天,她在学校的宿舍里遭到了同学殴打。

  (同期)张家口宣化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小静(化名):(第一天是怎么打你的?)踹我下面,踹了我两脚。(然后你道歉了?)她说没有事了,她说没事了我就没有计较了。第二天晚上,9点40多,他们一伙人又进来了,小杨(化名)就问话,我跟她说,不是没事了嘛,她就说怎么就没事了,然后就打了我一巴掌,然后小高(化名)把我拽过去就开始打我,拿胳膊肘打我背、打我头、打我肚子,把我往墙上撞,小杨拿暖壶往我身上打,拽我头发。

  (解说)小静说,殴打她的人至少有7个,殴打过程足足持续了两个小时,打她的人都是学校的同学,那么,这些同学为什么要对小静下此狠手呢?

  (同期)张家口宣化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小静(化名):(这件事最主要的是因为谁?)小杨(她为什么要打你?)因为她想往外带我,我不想去。(带你干什么?)带我出去跟那些老男人们出去玩,(玩什么?)就是干那种事。

  (解说)小静口中的那种事,指的是色情交易。她告诉记者,殴打她的小杨经常以要挟、诱惑等手段,拉他们学校的一些女生出去进行色情交易,因为小静几次拒绝了小杨的要求,结果就遭到了殴打。

  (同期)张家口宣化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小静(化名):叫过我3、4次,我都说我不去。小李(化名)以前被介绍出去过,我跟小李(化名)说过几次,谈心么,我说咱们别这样,以后还嫁人呢,这样不好。结果当时小李(化名)还挺感动,没想到晚上就告诉小杨(化名)了,她就过来打我。

  (解说)(被打后的照片,相机声)这就是小静被殴打后,浑身伤痕的照片。令人想不到的是,即便被打成了这样,小静也只能忍到了第二天才敢和家人联系,因为她又受到了小杨的威胁。

  (同期)张家口宣化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小静(化名):(为什么过了一天,你才敢告诉家里人?)小杨说,你要是敢告诉别人,我就找社会上的人打得你更重。(你为什么这么怕她?)她舅舅是副校长。

  (解说)当看到自己的孩子被打成了这样,小静的母亲的心里就像被刀深深割了一样。

  (同期)小静(化名)的母亲夏成英:当时我看到孩子被打成这样,我已经受不了了,都快气死了,我就想问问这些孩子为什么这么狠心,最后我看了监控录像,看到几个孩子有好多次机会下楼告诉宿管老师,但是没有一个孩子去,结果我孩子就被打了两个多小时啊。(痛哭流涕)

  (解说)那么,小静在学校宿舍遭到多人殴打时,学校的宿管员又是否知情呢?

  (同期)张家口宣化职业技术学校工作人员:(您是学校的宿管,当时孩子被打是怎么情况,您看到了吗?)我要是看到就管了。

  (解说)为了进一步了解事情的具体情况,记者随后找到了张家口宣化职业技术学校的席校长。通过和席校长沟通,记者了解到那些打人的学生,还存在去校外喝酒的情况。

  (同期)张家口宣化职业技术学校席校长:(学校安全措施不到位,在学校发生了这么严重的情况?)肯定是有不到位的地方,九点半到十点十分熄灯的时间,学生相对是自由状态。(打人的学生有喝酒的情况?)据了解有,(学校允许学生出去喝酒吗?)不允许(不允许还是出去了)这个……。

  (解说)此外,宣化职业技术学校的席校长也证实了打人者小杨的确为他们学校一名副校长的外甥女。目前校方已经对打人的学生进行了停课处理。此次事件当地警方也已经介入调查。

  看完这个片子,有点不寒而栗呀,这才多大的孩子,就能做出这样的事情啊。相信警方一定会将事情调查个水落石出,还小静和家人一个公正。而我们还要说的是,校方在学生管理和学生法制教育方面,明显存在着疏漏,教书育人之所,平时一点点的松懈,就可能影响孩子的一生,望你们能深刻反思,加强管理,杜绝这样的恶劣事情再发生了。

 

关键词:视频,色情交易,学校,张家口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