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张北2014年投入14.7亿元做实民生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少华 2015-01-19 09:58: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月16日电(记者郭少华 通讯员张学冰 王英军)张北县坚持为民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 2014年,张北在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民生方面共投入资金14.7亿元,占财政支出的80%以上,比2013年提高12个百分点。

  教育事业发展水平显著提高。高中教育品牌日益突显,高考本科上线人数居全市13县之首,上线率增幅全市第一;职业教育对口升学率连续六年稳居全市第一。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完成了树儿湾小学新建及6所乡镇中心幼儿园改扩建工程;学前教育更加规范,县幼儿园、成龙幼儿园晋升“省城市示范园”。顺利通过省政府教育综合督导评估,成功创建“全省农村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示范县”。

  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全面启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实施了中医院门诊急诊医技综合楼、海流图乡卫生院改扩建等项目,新建了3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针对低保、失业、贫困家庭看病难问题,推出“惠民病房”,减免部分费用,全县近3000人受益。成功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

  社会保障力度不断加强。实施了12条背街小巷街区硬化和排水改造工程,新建各类保障性住房407套,实施棚户区改造6.5万平方米,新建农村互助幸福院7个。全年发放低保资金7544.8万元,惠及城乡困难群众34441户。发放五保供养金608万元,保障1993人;城镇新增就业3600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113人。

关键词:民生,财政投入,教育就业,医疗,张北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