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137辆新能源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1-21 10:0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0日,随着23路、32路公交线路更换新能源公交车,目前已有137辆新能源公交车分别投入4路、6路、11路、18路、23路、32路、33路7条公交线路运营,我市投入运营的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达到327辆。

  据了解,2012年2月18日,首批25辆清洁能源公交车“亮相”1路公交线路;2013年3月至4月,7路、12路、38路公交线路陆续更换62辆清洁能源公交车;2013年12月,103辆清洁能源公交车分别投入2路、3路、10路、33路公交车运营。至此,我市清洁能源公交车达到190辆,使我市公交车中清洁能源公交车比例达到30%左右。

  此次投入运营的137辆新能源公交车全部为CNG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客车,尾气排放达到目前最高的国五标准。与传统能源车辆相比,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可同时使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和CNG两种能源,当遇到堵车、频繁启停时,司机可以启动纯电动模式,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物排放,集“高科技、大容量、低排放、人性化、安全性、舒适性”等性能于一体,是目前国内公交客车的业界“新宠”。从而使我市在打造“绿色公交”的路上迈出了一大步。春节前,公交公司还将更换9路、31路公交车

关键词:公交车,新能源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