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区新闻

王老赏剪纸艺术奖全国剪纸作品征集活动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1-24 09:4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3日,第五届中国剪纸艺术节暨“剪彩冰雪、热盼冬奥”王老赏剪纸艺术奖全国剪纸艺术作品评审会在中国剪纸艺术之乡---张家口蔚县举行。围绕“剪彩冰雪、热盼冬奥”主题,全国26个省、自治区85个市、县的330名剪纸艺术家及爱好者的396套490幅入选作品集体亮相,角逐中国剪纸艺术这一顶级赛事的各项桂冠。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民协、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旅游局、河北省申办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联合主办,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申办委员会新闻宣传部为支持单位,由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张家口市申办冬奥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蔚县人民政府承办。征集活动从2014年5月开始,历经预热阶段、启动阶段、征集阶段,12月20日结束,2015年1月13日进入评审

  此次征集活动吸引了全国剪纸艺术家和爱好者的踊跃参与,全国各地共有1386幅剪纸申报,仅入选作品作者在地域上覆盖全国26个省、自治区85个市县;参展人员既有70多岁的老人,又有12岁的儿童;其中国家级大师6名参与征集活动。

  据悉,此次评审会将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50名,优秀组织奖6名,杰出贡献奖10名。并给予最高2万元的奖励。最终花落谁家,将在2月10日至11日在中国剪纸艺术之乡蔚县举行的颁奖会上揭晓。

关键词:剪纸,全国,征集,活动,艺术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