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综合要闻

环保部:河北省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整改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段丽茜 2015-01-26 11:37: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环保部对华北地区14个城市(区)开展后督查显示,此前环保部在督查中发现的一些环境问题取得了明显的整改效果,但也有部分地区存在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其中,我省相关市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整改,也有部分市因整改不到位被点名。

  据介绍,此次后督查发现,各地政府大气污染治理责任意识提高,14个城市(区)均建立了相关督查督办机制。其中我省邢台市发改委等部门加快洁净型煤加工配送能力建设,两个月建成13个加工厂,已实现洁净型煤替代8万吨。保定市市长专门致信有关部门和各市(区)“一把手”,明确整改任务和问责要求。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整改落实,唐山市宋道口镇85家涉及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钢锹企业中,79家企业完成治理。一些长效措施和机制得以谋划启动,邢台市将市区周边30公里范围内可能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14类项目,纳入负面清单管理。环境执法监管能力和力度得到增强,廊坊市开展“铁腕治污”专项打击攻坚战,共检查企业3410家,累计下达整改通知书413份,关停取缔非法企业158家,立案处罚76家。

  在后督查中,督查组也发现我省部分城市还有一些环境问题整改不到位。衡水市景县化工有限公司造粒塔,以及深州化肥厂、华禹暖气片厂、大寨联冠电极公司烟囱排放黄色或黑色烟气。保定华橡、蠡县亿达、保定东正等企业的炼胶和硫化工序,有的没有安装集尘吸附装置,烟气直排,有的虽然安装了吸附装置,但吸附剂长期不予更换,吸附效果不佳。石家庄赞皇德众钢铁公司烧结机烟囱冒黑烟,高炉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针对发现的问题,环保部负责人表示,将在今年对上述14个城市(区)开展“回头看”,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咬定问题不放松,确保最终整改成效。

关键词:环境问题,整改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