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河北联播

两月移送司法23人 重点查处“村霸”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李增辉 2015-01-26 11:37: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去年11月中旬起,河北秦皇岛市纪委开展集中查处基层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专项行动,两个月时间共排查案件线索181件,立案48件,结案39件,移送司法机关23人。

  开展专项行动以来,秦皇岛市纪委围绕土地开发整理、城市建设城市供水、涉农专项资金使用等9个重点领域,重点查处“村霸”“水霸”“路霸”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纪行为和问题,坚决不留死角,不留情面。

  秦皇岛市纪委十分重视案件线索的集中排查,对中央和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建立台账,坚持归口统一管理、分类转办交办、逐一挂账督办;对通过信访举报电话,特别是“人人拍”即时监督平台、案件揭露查处网络平台等新媒体举报的问题线索紧盯不放,对有价值的线索,及时组织调查核实。据介绍,2014年该市纪委初核案件和新立案数量与2013年相比,分别上升21.7%和23.4%。

关键词:司法,村霸,市纪委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