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康保镇“三个坚持”解决突出问题

来源: 康保县新闻网 作者: 2015-01-27 11:0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坚持全面排查,提前预防。全面深入排查信访突出问题及各类矛盾纠纷,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健全信访预警机制,对有可能引发越级上访和群体性事件的重大矛盾隐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介入,从源头上减少信访突出问题和矛盾纠纷的发生。

  二、坚持逐案分析,分类化解。对排查出的信访突出问题及各类矛盾纠纷,逐案分析,分门别类,明确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按政策及时就地化解。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采取多种方式解决突出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实现事要解决、人要稳控。

  三、坚持完善体系,落实责任。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体系,层层落实责任,努力形成“统一领导、分级负责,集中梳理、归口办理,责任明确、措施到位”的信访突出问题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长效机制。

关键词:坚持,突出问题,矛盾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