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河北联播

枣强县全力构建项目 加快经济转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1-28 10:5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月28日电(李金刚 冯山志 邢梅智)去年以来,衡水市枣强县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通过对标高端、强化保障、创优服务,项目建设规模和整体质量大幅提升,构筑了项目建设的新高地。全年实施亿元以上项目38个,总投资达161亿元。

对标高端,打造产业项目新标杆。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枣强县把“招大引强”作为产业转型升级、优化经济结构重要路径,聚焦战略合作方向,瞄准中字头、国字号及世界500强企业,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定位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引进了一批产业关联度高、市场占有率高、科技含量高的“三高”项目,着力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去年,该县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8个,总投资达161亿元。其中,恒润多基复合材料、亚森机器人等8个项目争列省市重点。与中棉集团、中空能源两家央企,北京依米康、冀中能源等4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合作项目成功落地,与中国神华、河南汉威、浙江天信集团等企业达成了合资合作意向。

强化保障,提高项目建设加速度。园区是项目建设的载体,是激发内在动力、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平台。该县把项目、产业、园区作为一个整体统筹推进,加快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强化园区要素保障,提高项目的配套度、关联度,打造项目发展的“黄金平台”。大营镇启动了国别园建设,皮毛园区成功晋升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倾力打造了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玻璃钢工业园区强化科技支撑,建设了复合材料技术研究院,成立了院士工作站,打造了高新技术产业园。同时,加大中小企业创业园、秀屯输送机械产业园、马屯燃气具设备制造园等3个园区建设力度,强化园区配套,构筑产业发展平台。目前,福瑞达调压器、华盛空冷器、大华鞣制园等15个项目入园并实现了试生产。芬兰东屋、美国力维两大国际知名品牌落户大营皮毛国别园。

创优服务,永续项目吸纳源动力。枣强县把优化服务环境作为提升招商引资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不断在优化服务上出实招,保障项目建设一路畅通,形成发展的“磁场效应”,永续项目吸纳源动力。该县实行“一盯一”全程帮办制,对重点推进的38个项目由县级领导分包和科级干部一盯一全程帮办,定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全力推进项目进度。先后为恒润多基复合材料、华盛空冷器等20多个项目解决资金1.04亿元。通过争列省市重点项目,成功解决用地指标348亩。同时,他们制定了《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流程》,建立了《枣强县产业投资负面清单》,开通审批“直通车”。企业备案事项办理时限由原来的3天压缩为1天,核准事项由7天压缩为3天。良好的发展软环境吸引了双诚液态金属、冀中能源智能电器设备、中棉农批港等一批高端项目相继落户枣强。

关键词:县域经济,转型发展,项目进度

责任编辑:郭少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