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阳原县外贸进出口实现新突破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1-29 10:15: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张家口阳原县立足自身产业优势,积极培育出口企业、打造自主品牌、搭建贸易平台,外贸进出口实现新突破。日前,从张家口海关传来佳讯,2014年阳原县外贸进出口完成4164万美元,同比增长32.1%。其中出口完成3851万美元,在全市21个县区中,进出口总额位列第三。

  培育出口企业。为培育出口企业,增加出口创汇能力,县商务局深入有出口产品能力的企业,帮助企业创造条件,创新品牌,申办出口自营权,据统计,目前阳原县外贸出口企业总数增至43家,其中皮毛户36家。成为全市取得外贸自营权最多的县区。特别是阳原县煜昌皮草有限公司自取得外贸出口自营权后,积极开发新产品,打造自主品牌,产品出口突飞猛进。

  打造自主品牌。为创新企业品牌、扩大产品知名度,大力发展中高档裘皮服装服饰加工销售,先后培育出“北元”、“北国屈氏”、“温美莎”、“歌仕姆”等知名品牌,实现了由粗加工半成品皮褥到自主设计制作精品成衣的转型。低廉的价格、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售后服务,赢得了国际市场,使外贸出口企业换发出勃勃生机。年产各类裘皮服装服饰50多万件,与欧、亚、美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毛皮贸易。

  搭建贸易平台。为实现厂商对接,扩大出口,由商务局牵头,多次组织出口企业参加招商会、贸洽会等贸易活动,多次组织皮毛和农产品出口企业参加北京、廊坊、广东等地举办的裘皮革皮制品、农产品交易会。通过成立担保商会,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去年担保商会为企业担保贷款9000万元。同时,阳原县被省政府确定为第二批“河北省裘(毛)皮产品外贸转型示范基地”。

关键词:出口,外贸,阳原县,企业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