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域经济

河北阳原县:小额担保贷款圆百姓创业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洪杰 2015-01-30 18:1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月28日电(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仝辉)在北京打了两年工的小朱,今年回到了阳原,借了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和朋友一起开了一家装饰公司。他说,自己是学设计专业的,经历了几年的打工生活,也积累了不少经验,所以想自主创业,证明一下自己的能力。小额担保贷款解决了他资金上的难题,而且办理非常快,目前公司已经运营半年多,基本走上正轨。

  近年来,阳原县积极推动小额担保贷款工作,进一步完善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制度,加强部门间的工作协作,不断探索和完善小额担保贷款管理模式,努力提升小额担保贷款服务水平,使小额担保贷款真正成为下岗失业人员的“及时雨”,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在出台了一系列保障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政策条令的基础上,阳原县积极组织有创业意愿并具备一定创业条件的人员进行创业培训,帮助他们了解就业形势和创业环境,熟悉有关政策法规,掌握企业经营和管理必备知识。同时做好考察了解创业者经营场地、家庭情况工作,力争贷款“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尽力保证国家担保资金的安全。

  据了解,全县从2005年开始实施该政策以来,累计发放贷款1604.6万元,带动3000多人就业。2014年共回收小额担保贷款212户,金额616万元,回收率达100%。支付贴息资金95.67万元,为缓解就业压力,解决弱势群体生活困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小额贷款,创业,再就业,阳原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