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廉政剪纸文化艺术作品展在展览馆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少华 2015-02-09 10:55: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在廉政剪纸文化艺术作品前驻足观看。长城网郭少华摄

  张家口创作了中国首家廉政剪纸数字展馆。长城网郭少华摄

  市民在廉政剪纸文化艺术作品前驻足拍照。长城网郭少华摄

  长城网张家口2月8日电(记者郭洪杰郭少华)8日,由张家口市纪委、市监察局、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以“创建廉政文化品牌,助力申办冬季奥运”为主题的张家口廉政剪纸文化艺术作品展在该市展览馆开展。

  这次展览的200余幅优秀作品,分人物塑廉、历史话廉、以物喻廉等内容进行布展。同时为增强展览的效果和后续的推广,此次展览还创作了中国首家廉政剪纸数字展馆。这些作品融入了时代精神和个性特性,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寓意深刻、雅俗共赏,集中体现了张家口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和廉洁自省的意识,饱含政治热情和深厚的艺术功底,为该市廉政文化建设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推动全市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发展。

  近年来,张家口廉政文化建设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2014年,张家口市纪委监察局依托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蔚县剪纸,打造廉政剪纸文化品牌,提升廉政文化建设层次和质量,谋划建立了一个廉政剪纸人才库、举办一次廉政剪纸展览、制作一本廉政剪纸集册、开展一次廉政剪纸窗花进家庭活动、打造一个廉政剪纸村或一条廉政剪纸街的“五个一”工程。

关键词:廉政文化,剪纸,数字展馆,张家口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