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综合要闻

河北立下消防“军令状”年底“算总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5-02-13 11:0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公安消防部门开展安全检查。

河北省公安消防部门开展安全检查。资料图

  长城网2月12日讯(记者 宿馨元)2月11日下午,河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董仚生在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消防安全工作要同京津冀协同发展、调转治与四大攻坚战、新型城镇化等同步跟进,常抓不懈、常备不懈,全力确保全省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从加强消防责任体系建设、消防法治体系建设、公共消防设施和装备建设、社会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建设、公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建设、灭火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等六个方面对2015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省政府与设区市政府、省直部门签订了年度消防安全责任状。

  据介绍,2014年,河北省共发生火灾11748起,死亡50人,受伤44人,直接财产损失2.03亿元,唐山、承德未发生亡人火灾事故。同比,火灾起数下降5%,亡人数下降42.8%,伤人数下降4.3%,直接财产损失下降8.1%,连续13年未发生重大以上亡人火灾事故。

  董仚生表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重点解决各类“不重视、不依法、不负责”等问题,年底完不成责任状任务的要向省政府作书面说明。对连续两年未完成任务的,省政府将对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对因工作不落实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的,除依法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还要严格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坚决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关键词:河北省,消防,火灾,电视电话会议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