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网络热点

反恐法草案拟加强飞行活动管理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2015-02-26 17:2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25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的反恐怖主义法草案二审稿,对严防针对航空器或利用飞行活动实施的恐怖活动作出了相应规定。

  针对低空空域开放和无人机等技术发展的情况,草案二审稿规定,飞行管制、民用航空、公安等主管部门应当按照职责分工,加强空域、航空器和飞行活动管理,严密防范针对航空器或者利用飞行活动实施的恐怖活动。

  草案二审稿根据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审议意见和各方面意见,结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反恐怖工作有关问题的决定和有关公约的规定,对恐怖主义等定义作了完善。草案二审稿明确:“本法所称恐怖主义,是指通过暴力、破坏、恐吓等手段,制造社会恐慌、危害公共安全或者胁迫国家机关、国际组织的主张和行为。”

  为处理好反恐与人权保障之间的平衡,强化执法规范,防止侵害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草案二审稿在一审稿关于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使用电信和互联网的技术接口的规定中,增加“经过严格的批准手续”的规定;完善了草案一审稿关于采取技术侦察措施的批准程序的规定,增加采取技术侦察措施获取材料的用途的限制性规定;在草案一审稿关于盘问、检查、传唤等措施的规定中,明确“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进行;在草案一审稿关于查询和查封、扣押、冻结措施的规定中,增加规定审批程序。

关键词:活动,规定,审稿,草案,恐怖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