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文化旅游

张家口蔚县春节黄金周旅游收入破亿元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2-26 17:2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蔚县充分挖掘独特的年俗文化内涵,以节为媒促进旅游发展,仅春节黄金周七天,全县共吸引京津等地游客17.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和8%。

  今年,蔚县旅游以“火红的蔚州、红火的年”为主题,80多种民俗活动在春节悉数亮相。其中,蔚县重点打造了南留庄镇白后堡村的逗火龙、拜灯仙,蔚州署的民俗文化展演,暖泉古镇的古堡游,并将它们与赏树花、看剪纸等结合起来,形成了原生态民俗与文化旅游的有效对接。春节黄金周,年俗文化带火了蔚县旅游市场,县城和暖泉镇宾馆酒店入住率达到100%;从初三至初六暖泉打树花表演场场爆满,共接待游客1.5万多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75万元。

关键词:收入,旅游,春节,蔚县,文化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