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领导动态

市委书记邢国辉调研财税系统工作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2-27 15:24: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邢国辉财税系统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财税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依法加强征管,科学聚财理财,为推动发展、改善民生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调研中,邢国辉先后深入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和市财政局,看望一线干部职工,实地考察相关业务开展情况,与财税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和市财政局工作汇报。邢国辉对全市财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深入分析了财税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

  邢国辉指出,张家口经济欠发达、人民生活还不富裕,我们的工作大局,就是认真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制定出台的“四型经济”发展纲要和专项规划,加快推进张家口绿色崛起。财税系统肩负着为国聚财、为国理财的重任,财税工作与推进发展、改善民生息息相关,各级财税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全市工作大局上来,统一到“四型经济”发展上来,统一到加强征管、依法治税上来,进一步提高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自觉性。

  邢国辉强调,各级税务部门要切实依法加强征管。要加大税务稽查力度,加强重点企业的监管,有针对性地采取核定征收等堵漏增收措施;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加强对总部经济和分支机构的税收管理,有效避免税源流失;要大力推进综合治税,各级财政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级财税部门要建立更紧密的协作关系,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升税源管控能力,提高税收质量;要加强对企业的支持,认真落实中小企业各项优惠政策,激发企业活力,增强税收增长后劲。

  邢国辉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切实发挥好职能优势。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联合申冬奥等重大机遇,研究制定量化考核等激励措施,为我市争取更多的上级资金投入;要充分发挥财政的杠杆作用,积极推进财政支持方式实现由直接投入向间接投入、由无偿拨付向股权引导、由分散使用向重点扶持“三大转变”,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特别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股权资金做大做好。

  邢国辉强调,各级财税部门要切实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转变作风,打造一支高效廉洁的财税干部队伍,提高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和能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卫东,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一同调研。武卫东主持座谈会。

关键词:工作,财税,部门,发展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