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区新闻

宣化县五大水利工程编织京津水源地保护网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2-27 15:24: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以来,宣化县把加快水利事业发展作为支持经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抓手,按照“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质量组织施工、严把关监督管理”的思路,精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小农水重点县、京津风沙源治理水利项目等“五大水利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3727.3万元,建设旱涝保收高标准农田2.47万亩,为2.5万人解决了饮水安全难题。

  农村饮水安全项目改善饮水条件。为了让群众共享水利改革发展成果,宣化县去年投资970万元,完成了规划内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市级集中供水工程和省级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了2.5万人饮水安全问题。投资2193.8万元完成2014年度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在贾家营、顾家营两镇建设旱涝保收高标准农田2.12万亩,改善了项目区农业灌溉条件。京津风沙源治理水利项目助力环境改善。去年投资306万元,完成小流域治理面积6平方公里,建设水源工程20处、节水工程18处,使县域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暖民心。去年,宣化县投资155.5万元,为16个移民村打配机井9眼、铺设节水管道5800米、修建防渗渠1400米,新增(改善)灌溉面积3490亩,解决了移民村群众的饮水难题,解除了这些村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的后顾之忧。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项目保障群众安全。去年投资102万元,对2013年已建成的非工程措施进行加密,实现了全县所有行政村及各大水库、河道、重点水利工程防洪预警全覆盖,提高了防洪预警和防灾减灾能力,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工程,水利,安全,饮水,项目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