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头条关注

学雷锋好榜样 张家口市爱心志愿者们齐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纪坤 2015-03-05 16:1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无界限公益促进会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长城网郭洪杰摄

  爱无界限公益促进会志愿者们正在捡拾垃圾。长城网郭洪杰摄

  长城网张家口3月5日电(助理记者纪坤)“学习雷锋好榜样,毛主席的教导记心上,全心全意为人民,共产主义品德多高尚……”,今天是3月5号学雷锋纪念日。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在张家口市大境门和张家口市文化广场,很多的市民和志愿者们还是选择走上街头用献爱心的方式度过这样一个别有意义的日子。

  在张家口市大境门,爱无界限公益促进会的志愿者们,身穿统一的服装,沿着文化一条街清理卫生、拾捡垃圾,同时向游人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宣传公益环保理念。环保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他们希望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唤起更多的人,重视环境,拒绝不文明行为,让干净整洁的景区从我们每个人的手边开始。在活动期间张家口市文明办和桥西区委宣传部的有关领导还向爱无界限公益促进会颁发了“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的牌匾,并向爱无界限公益促进会的两名志愿者颁发了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称号的证书。

  在张家口市文化广场上,张家口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以及无偿献血志愿者们,拉起条幅,摆好桌椅和宣传册,自发的为来往的市民免费测量血压,介绍无偿献血知识。记者看到,中间有不少的市民在了解过后,走上献血车,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张家口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他们每年的3月5日都会组织这样的活动,每年都会有很多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参加献血活动,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用爱心和行动向雷锋学习、向雷锋致敬!

  在采访中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爱无界限公益促进会志愿者王海平说:“学习雷锋好榜样,他希望通过自身的志愿活动,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他们当中,让每天都是雷锋日。”

张家口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向市民分发宣传册。长城网纪坤摄
张家口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向市民介绍无偿献血知识。长城网纪坤摄
 

关键词:张家口,志愿者,学雷锋,元宵节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