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赵治海带张杂谷上两会 农民增收总理喜悦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3-09 22:33: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看着张杂谷饱满的谷穗,听到农民种植张杂谷增产增收的好消息,3月7日下午,参加全国两会河北代表团审议的李克强总理十分喜悦,祝贺并表示支持张杂谷

  李克强总理来到河北代表团后,与代表们一一握手问候。当走到全国人大代表、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谷子研究所所长赵治海面前时,赵治海将张杂谷展示给总理,并介绍道:“总理,您好,我想让您看看张杂谷,还有以前的常规谷子。”总理停下脚步,赵治海接着讲道:“水稻亩产超过了1000公斤,张杂谷亩产达到800公斤。”“800公斤?”听到张杂谷的亩产量,总理问道。赵治海回答:“是的,而且是旱地种植,不浇水。张杂谷种植有2亿亩的增长空间,不会增加用水,是耐旱作物。今天让您看看谷穗,希望您到张杂谷的田间来看看。”赵治海向总理发出邀请。李克强总理接着问道:“有加工团体吗?”赵治海答复:“有用张杂谷加工酒的,但目前加工团体还不多。”得知赵治海前不久因张杂谷获得了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总理向他表示祝贺。

  在当天下午的会议上,河北代表团有6位代表发言。全国人大代表、宣化县东望山乡常峪口联合党总支书记郭建仁在发言中提议,要加大张杂谷的种植推广力度,并介绍村里种植了3000亩张杂谷,平均亩产500多公斤,农民每公斤卖到4元。当郭建仁代表提到张杂谷时,李克强总理随即问道:“是刚才我见到的那个张杂谷吗?”听到总理的询问,赵治海又赶紧走到主席台前,将张杂谷和常规谷子呈送在总理面前。

  “张杂谷让农民增产增收,总理十分高兴,代表们发言结束后,李克强总理表示支持河北代表团提出的建议,尤其是让他印象深刻的张杂谷。”赵治海兴奋地说。

关键词:总理,代表,两会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