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综合要闻

河北省政协召开十一届第三十四次主席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5-03-19 13:48: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8日讯(记者 宿馨元)3月18日上午,河北省政协召开十一届第三十四次主席会议,听取省委交办的6个重点课题调研工作方案的汇报。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刘永瑞、崔江水、郭华、曹素华、葛会波、卢晓光、边发吉,秘书长郭大建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6个重点课题调研组的有关调研工作方案汇报后,付志方指出,2014年省政协完成的12项重点调研得到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全国政协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2015年这6个课题的调研,要在去年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实施,力争取得好的成效,再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付志方强调,调研要坚持“眼睛向内、双腿向下、开动脑筋”的工作原则。“眼睛向内”,就是主要在省内开展调查研究;“双腿向下”,就是要深入到基层去,多听听基层一线群众的意见;“开动脑筋”,既要动眼动腿,更要动脑。调研的方式、方法影响调研的质量和成效,选择合适的方式方法,事半功倍。

  同时,要运用召开不同层次的小型座谈会、问卷调查、“解剖麻雀”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抓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要在现行的法律法规框架内,提出政策性的建议,在这方面要力争有所突破。要坚持协商民主,善于在不同意见之间找到平衡点、共同点,找到最大公约数。要注意充分论证,力争通过调查研究形成的意见建议,具有可操作性。提出的意见措施不求面面俱到,务求准确、具体、可实施。

关键词:河北省政协,会议,课题,调研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