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五年规划专家论证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世豪 郭洪杰 2015-03-26 18:59: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论证会现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3月25日电(记者张世豪 郭洪杰)25日,《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规划(2015-2020年)》专家论证会举行,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等国内知名专家,北京市、河北省的相关管理部门的负责人以及阿里巴巴集团等企业代表。

  据了解,张北县在区位、能源、气候、土地、交通等方面具备发展云计算产业的优势条件。大力发展云计算产业,将成为张北构建信息技术产业基础、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建设、提升京津冀及华北地区信息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作用。

  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建设启动于2012年,基地规划占地7500亩,是以云计算为核心产业的高技术产业基地,也是张北县乃至河北省发展云计算的核心区域。为科学设计、统筹谋划,推动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创新发展,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等文件要求,编制本规划。规划期为2015年至2020年。

关键词:云计算,专家,张北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