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康保县积极打造宜居宜业新城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3-26 18:5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完成7.7公里县城主次干道建设和5公里小街小巷改造工程;实施康保公园、南海生态公园等五大公园新建完善工程……近年来,张家口康保县下大力优化县城布局、提升品位、改善形象,全面推动县城环境质量、居住条件、风貌特色上水平。

  突出道路建设,打造城市路网新血脉。按照“东提、西控、南优、北联”城建工作思路,全县累计投资6亿元,完成武装部路、张文营路等4条,共7.7公里县城主次干道建设和5公里小街小巷改造工程;完成50.7公里的外联康白线二级公路改建和42公里的张康线中修罩面工程;总投资33亿元的二秦高速康保段和总投资2.2亿元的康邓线改建项目开工建设,全县内畅外联路网体系日渐完善。

  突出绿色崛起,打造生态名邑新名片。全县结合环首都百万亩新型生态屏障工程,累计投资2.2亿元,实施了康保公园、南海生态公园等五大公园新建完善工程;完成林业工程26.5万亩,重点打造了“一线两路三区”六大精品示范工程,全县森林覆盖率净增1.7个百分点。目前,现有公园绿地面积24.3万平方米,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2.4%、绿地率达到22.5%。

  突出民生改善,打造和谐康保新境界。全面创新和推广互助幸福院建设,投资750万元,新建11所互助幸福院,吸纳300多名空巢老人入住;大力实施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新开工544套,建成竣工320套,完成分配609套;实现信息化管理全覆盖,集中供热面积达12万平方米。

  突出园区招商,打造新兴产业硬实力。目前,22个项目签约入驻,9个项目开工建设,其中嘉康脱水蔬菜、中科光电子2个项目已投产运营;福瑞砾拓LED灯具生产、华洋建材城等6个项目近日开工;投资50亿元的三峡新能源绿色生态光伏500mwp发电站项目正在进行建设前准备;初步形成了园区向县城集中、产业向园区集中、人口向县城集聚的发展格局。

关键词:工程,公园,建设,县城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