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综合要闻

驻日大使:抗战胜利阅兵不针对特定国家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3-27 17:0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方将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 邀请所有有关国家领导人攀遧:央视新闻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中国驻日使领馆网站消息,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前出席日中友好议员联盟总会。程永华在大会上敦促日本真正直视历史,表明对过去战争的反省,坚持和平发展。他还强调中国在“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之际举行阅兵等纪念活动,并不针对特定的国家或日本。

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议联顾问野田毅、江田五月、山口那津男,副会长高木义明、福岛瑞穗、园田博之等70余名日本国会议员出席。

程永华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日两国关系改善势头还较脆弱,还面临不少复杂因素。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政府将参照其他国家做法,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

程永华指出,日本国内有些声音认为,中国是在利用70周年和历史问题敲打日本。他强调,中方举办纪念活动的目的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这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不针对今天的日本,不针对日本人民。如日方能够切实正视历史,战后70周年对日本而言也是一个机遇。希望日方以实际行动体现对过去那场战争的反省,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程永华还表示,“日中议联成员长期关心中日关系发展,都是中国的老朋友。希望各位发扬优秀传统,扩大议联的积极影响,带动更多政治家和日本朋友客观认识和理解中国发展,更活跃地参与中日友好事业,推动中日务实合作。”

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高村正彦介绍了2014年议联代表团访华情况及今年访华设想,表示“2014年日中关系实现改善,我们十分欣慰,感到当前日中各领域交往正在稳步恢复,议联成员虽来自不同党派,但我们愿齐心协力,推动两国战略互惠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关键词:日中关系,抗战胜利,和平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郭洪杰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