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综合要闻

河北公布第四批省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名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刘萍 2015-04-07 16:3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文化厅公布了“赵州桥的传说”项目传承人刘国庆等129人为第四批河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至此,我省已公布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共计619人。

  据介绍,此次评审代表性传承人有三方面突出特点:一是完善评审机制,首次增加了面试程序。为准确全面掌握传承人的技艺情况,根据新修订的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此次评审从专家评审委员会推荐的人选中抽取了三分之一人数进行面试答辩,通过与传承人进行面对面的答辩,使评审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公正。二是传承人年龄层次分布更趋合理,总体呈现年轻化趋势。三是此次评选的传承人中,涌现出多位各领域的领军人物,他们不仅在各自的领域享誉盛名,还有着广泛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他们的入选更有利于带动全社会对非遗的关注,对宣传和弘扬我省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非遗,传承人,名单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