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文明城乡

张家口市桥西区打造“绿色宜居”城区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4-13 22:5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暖花开,在西太平山上,人们会发现一群“小红帽”正在修剪着树枝,过些日子,树枝发芽,春暖花开,绿意盎然,让人赏心悦目.....张家口桥西区着力打造“绿色宜居”城区,全面扮靓“绿色名片”,为我市申冬奥营造优美的生态环境。现全区已种植乔灌木83万余株(丛),新增绿地面积10万平方米,实现绿地率达38%,绿地覆盖率42.57%,森林覆盖率达到3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平方米。

  为打造“天蓝水净,地绿山青”的绿色城区,按照经典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的要求,着力实施了清水河上游景观提升、万株大苗进城、群众绿化等八项工程,先后在清水河上游河道的花箱花池内种植孔雀草、矮牵牛、草茉莉等花卉2.2万株,种植萱草、景天等地被植物2.1万株,在清水河路地域文化长廊种植苗木885株,在长青园种植垂柳、丁香、金叶榆等植被1.5万株。打造了10余个综合性社区园林景观,建成青西路、营城子等4个游园和6个绿化精品小区,栽植龙爪槐、油松、银杏、云杉等苗木5.1万株,草坪地被1.7万平方米。

  依托“以点布局、以线连点”思路,打造城区绿色、生态景观屏障。在道路绿化和绿地建设中,将艺术造景手法融入工程建设,配置观赏价值较高的金叶榆等共计1248余株。实施“二十路”精品街道建设、绿色文化长廊建设等工程,对平门路、西沙河路等13个主要路段实施道路绿地升级、行道树安装树池篦工程,先后栽植乔木、灌木等近3万株(丛),草花1.7万株,放置绿地景观牌40个。实施了北绕城高速公路通道绿化工程,在公路两侧50米宽的绿化带栽种杨树、油松、火炬等树木9500株,形成了绿化里程2.58公里的“绿色通道”。投资400万元在纬五桥至南环桥修筑了一条1.2公里的“林带宽、绿量足、景色美”绿色文化长廊,先后种植杨树、五角枫、海堂、山桃等乔木640株,灌木20余万株、花卉6万余盆。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绿色,绿化,种植,张家口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