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头条关注

“清洁张家口”活动过半 成效显著!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4-15 10:4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市自开展春季“清洁张家口”突击月活动的近半个月来,各相关部门根据突击月活动的要求,对城乡接合部、高速公路沿线等区域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截至4月12日,中心城区多半死角垃圾没了踪影,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桥东区成立了以执法局领导班子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发动全局干部职工齐动手,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并细化分解任务。桥东执法局录制完成专门针对“清洁张家口”突击月活动宣传录音带,由5辆执法车辆沿大街小巷流动播放,在滨河路、胜利路、五一路设置了条幅进行宣传,在主要路段张贴公告,对重点商户下发整改通知。4月9日,桥东环卫处组织100余位环卫工人对火车北站至南口铁路沿线及周边近20万平方米区域范围内的死角垃圾、白色污染物、积存杂物、杂草、生活垃圾等进行彻底清理,共清理积存垃圾20余吨。近期还将侧重于对辖区内小街巷垃圾、居民小区垃圾、死角垃圾、市政公共设施等进行清理及维护。

  桥西推行“抓重点、狠打击、重长效”三位一体治理模式,力求实现人居环境与城市管理双提升。针对老城区人口密集、乱摆卖现象多等难点问题,桥西将整治重点放在了违章占道、广告牌匾、非法广告、施工环境及经营场所等五个方面。其中,将重点整治城区主次街道的违章占道经营、店外摆放、乱堆乱放行为;规范早、夜市经营管理,全面取缔露天炭火烧烤;对城区内及道路沿线不规范的大型户外广告牌进行综合整治;清理重点区域乱涂乱画乱贴的非法小广告;促使各施工工地按要求施工;加大对城区经营场所的卫生管理,做到清理垃圾及时、无杂物堆放、环境卫生整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等。出动流动宣传车进行巡回宣传,悬挂条幅标语200余条,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指定专人负责活动进展情况和相关数据、照片、信息的收集和统计汇总。

  经开区积极开展春季“清洁张家口”突击月活动,城区各条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城市出入口、游园广场等相关场所等区域进行卫生集中整治和市貌规范,全面消除积存垃圾、卫生死角和白色污染,规范门头牌匾的设置和户外广告的张贴。截止目前,对盛华西大街、站前大街、富强路、白云路、西苑路、盛华东大街、西苑中路、西苑南路、西泽路、惠安街、长宁街、长治东街、茶榆路、站前大街、站前东大街等三十余条道路及宁远堡村、高后路进行整治,累计出动相关人员630余人,出动车辆、工程机械370余台次,清理积存垃圾320余处,清理各类垃圾1200余吨。劝导流动摊贩500多人次,规范水果摊点摆设45个,清理违章广告、招贴225处,清理横幅8条。

  据悉,春季“清洁张家口”突击月活动从3月27日至4月30日,共为期一个月,分三个阶段。其中3月27日至4月5日为组织准备阶段,4月5日至4月25日为全面实施阶段,4月25日至4月30日为检查验收阶段。活动结束后,市委、市政府将组成专门的检查组对各县区(管委会)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和评比。

关键词:垃圾,清理,城区,活动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