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大爱满山城 爱心组织救助8岁患病男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世豪 2015-04-20 23:00: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陈领涛。长城网 张世豪 摄
路过的爱心人士捐款。长城网 张世豪 摄
路过的爱心人士捐款。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张海军正在核对微信爱心小组的捐款。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张海军正在核对微信爱心小组的捐款。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4月19日电(记者张世豪)“我一定要留下你们的电话,好好感谢你们!”19日,当从张家口微信爱心小组负责人张海军手中接过4000元钱时,42岁的陈彦大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这一天“随手公益,小善大爱”公益组织联合张家口市电台、张家口市救助站、“同心携手为爱传递”公益团队、张家口微信爱心小组等爱心组织为陈彦大的8岁患病儿子募捐。

  看到陈彦大时,他满头乱发,脸上胡子拉碴,眼睛也因过度劳累而深陷;上身穿着皱皱巴巴的休闲西服,衣服很多地方或者脱线,或者残破,脚下是一双棉布鞋,看上去都已经好久没有清洗了。他一口尚义县的口音,很费力听,才能辨听出要表达的意思。

  陈彦大说,他是张家口尚义县人,以前在山西大同打工,八岁的儿子陈领涛也在大同读小学,妻子和18岁的养子都患有精神疾病,老家还有80岁的老人。孩子在小学课堂上突然发病,经过检查为紫癜性肾炎,因为家庭经济条件有限,无钱治疗,只好出院。现在一家四口租住在一楼临街的阳台上,面积不超过十平米,每天租金20元。

  当向他要个人信息和孩子信息时,陈彦大忽然解开腰带,从大腿的位置掏出一个塑料袋,袋里包着孩子的出生证明、家中户口簿以及个人的身份证,这些证件都有不同程度的磨损。陈彦大告诉记者,前两天一个自称能够提供帮助的人把自己银行卡里的80块钱骗走了。

  宗海青是“随手公益,小善大爱”公益组织的一名成员,她发现并为陈彦大提供了帮助。她告诉记者:4月7日前后,看到陈彦大跪在街边求援。了解到情况后,将陈彦大的求助信息发布在朋友圈;并开始组织对陈彦大的救助。

  募捐地设在了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旁边和张家口市帝达购物广场,参与者有路过的市民,有从通过广播了解的信息。“我们群里的几位爱心人士是从宣化那边奔波过来的。”张海军说。

  截至记者发稿,在募捐现场,爱心人士为陈彦大募捐18786.3元。加上微信爱心小组的4000元,共计22786.3元。

  宗海青告诉记者:“明天安排陈领涛到北京治疗,跟中华儿慈会的工作人员对接。”

  如果您想为陈彦大一家提供帮助,您可以拨打他的电话:18331381129,银行卡号为:6212801580000305067,开户行为大同市农村信用社。

关键词:爱心,张家口,男童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