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综合要闻

中国首次发现并阻止严重精神病外籍旅客入境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屈凌燕 2015-04-20 22:55: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杭州机场口岸日前在例行检疫查验中发现一名外籍旅客疑似患有严重精神病,经精神病专科医院确诊后,该旅客被依法阻止入境且护送上回国航班。

  这是继201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实施细则》修改,将严重精神病列为禁止入境疾病后,中国首次在口岸发现并拒绝入境的外国人精神病病例。

  浙江检验检疫局杭州机场办事处检疫监管科科长孙霆说,一名来自马来西亚的男性外籍旅客在入境检疫查验过程中精神亢奋、行为异常,经过现场卫生检疫专业人员进一步排查发现其存在妄想、自知力不足、行为障碍等精神疾病症状,病程约1个月,疑似严重精神病。

  浙江检验检疫局协调安排其入院进行诊断治疗和监护,并由杭州机场办检疫人员与杭州边防检查站人员组成的离境监管小组在杭州机场口岸监护该旅客登上回国航班。

关键词:旅客入境,精神病,检疫查验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