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专业培训+指导 沽源为农民送“科技大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叶海 陈慧宇 张世豪 2015-04-22 05:3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培训现场。陈慧宇摄

  长城网张家口4月20日电(通讯员刘叶海 记者张世豪)“专家们讲得生动形象,我们都能听懂,这对我们以后科学农作一定有很大的帮助。”听完专家的讲座,沽源县长梁乡小元山村村民史立军高兴地说。这是沽源县为农民送去“科技大餐”的一部分,这份“科技大餐”包括对农民进行专业培训和入户指导。

  培训会邀请市农药管理站副站长王晓涛、科技员邵蕾围绕农药知识、蔬菜主要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培训中,两位讲师运用多媒体课件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多个方面的农业科技知识,为培训人员提供了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新科技、新技术、新知识。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鲜明的案例,引起了所有参训人员的兴趣,并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沽源县还将继续邀请农业专家深入到田间地头,以“唠家常”“一对一”“手把手”等方式对农户进行培训,为全县设施农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

关键词:沽源,农民,科技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