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桥西区 >> 县域经济

桥西区对45个重点项目实行“答辩”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4-23 10:0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4月22日电(通讯员陈伟 徐延刚 记者张世豪)不同于传统的项目观摩拉练,没有繁杂冗长的数据汇报,今年张家口市桥西区改变了项目建设的思路,日前,由张家口市桥西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组成的项目组对全区年初45个重点项目的包联领导和单位施行“答辩”制,汇报项目建设情况,提出项目建设的思路与问题。

  为了让引进的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张家口市桥西区将2015年设为“项目建设突破年”,将全区县45个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任务分解,每个项目都明确了具体的包联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实行“一个重大项目、一名负责人挂钩、一套班子跟进”的服务推进机制,项目包联领导专班跟进、定向服务,从洽谈到签约、投产、经营等全过程“保姆”式服务机制。同时区重点办汇总当天工作进展情况,以“公示卡”形式把汇总情况发放给每一位重点项目包联领导及相关责任单位,便于横向了解全区重点工程整体进展情况,形成“比赶超”的的竞技氛围。在重点项目“包办”过程中,严格执行每周项目工作报告制度和会议、视察活动审批制度,对项目进度周周评比、月月通报,跟踪问效、动态监控。每个季度包联领导要拿出“成绩单”,对项目领导小组进行“答辩”,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组成的项目领导小组进行打分,“答辩人”在汇报过程中从项目建设进度、建设规模、是否为高耗能项目等方面进行论述,并到现场进行讲解,“答辩”结果进行公示,对未达到要求的领导要通过区项目建设“智库”专家对其进行培训锻炼,长期不符合要求的将对项目包联人进行更换,并将结果记入年底个人考核当中。

  据了解,今年张家口市桥西区确定重点建设项目45项,其中11项被列为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共计174.8亿元。其中大境门旅游景区综合改造开发项目等2个项目投资8亿元;对于境门华府、丽城大厦等4个开工项目投资31亿元;日前,桥西区政府与世界500强企业斯必克集团就工厂搬迁项目一揽子协议进行正式签约,完成斯必克公司在张家口的扩模升级。

关键词:张家口,重点项目,答辩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