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冬奥ing

申雪、赵宏博:京张是最适合申办冬奥会的城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5-04-27 11:2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申雪、赵宏博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张世豪 摄

申雪、赵宏博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4月23日电(记者张世豪)23日,冬奥会冠军、中国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申雪、赵宏博在张家口表示:北京、张家口是最适合申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他们是在张家口市举办的“助力申奥,你我同行”的活动中作出上述表述的。

  这对中国最著名的花样滑冰组合和冬季体育伉俪曾四次参加冬奥会比赛,并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中国花样滑冰历史上首枚奥运会金牌;2015年2月,申雪、赵宏博接受了北京冬奥申委颁发的聘书,正式成为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

  申雪和赵宏博说,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作为冰雪运动员,助力申奥责无旁贷。

  “张家口被称为北京的后花园,我们来到这里看到了天蓝、地绿、水秀、山清。张家口拥有很多优秀的滑雪资源;其中崇礼拥有独一无二的雪场集群,多个雪场通过了国际雪联的认证,这里非常适合开展冬季雪上竞技项目。”赵宏博说。

  “申办冬奥会会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冰上和雪上的运动中,通过参加冰雪运动,强身健体。”申雪表示。据了解,如果北京和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可以直接带动三亿人口参与冰雪运动,这将是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巨大贡献。

  “这里有优越的环境,优秀的基础设施和群众最强烈的申奥祈愿,这里是最适合申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赵宏博说。

关键词: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张家口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