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宣化古城高远门修缮工程开工 年内恢复旧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陈晓东 王玮 张世豪 2015-05-07 10:1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人在修复城墙。陈晓东 王玮 摄

高大的城墙。陈晓东 王玮 摄

  长城网张家口5月6日电(通讯员陈晓东 王玮 记者张世豪)6日从张家口市宣化区方面获悉,宣化古城高远门修缮工程已开工,按照“原工艺、原形制、原材料、原做法”的原则将在年内使城门城台恢复旧貌。

  宣化古城墙始建于明洪武27年(1394年),周长12120米,正方形城堡。宣化古城是中国北方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地位重要的著名城池之一,是明长城九镇之首,共开七个城门

。  宣化区2006年启动古城修复工程,已相继完成东、西城墙部分共3000米、北城墙东段1200米和大新门城楼、西北角楼、东北角楼的修复,高远门是古城两个北门之一。

关键词:宣化,古城,高远门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