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涿鹿县47个亿元项目促经济发展新转型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5-11 16:5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总投资30亿元的中华三祖文化产业保护开发项目正在续建;总投资18亿元的涿鹿养老基地项目已经开工;总投资13亿元的辛普劳马铃薯深加工项目进入前期准备阶段……今年以来,涿鹿县深入推进“一线四新”战略,在强化项目建设、活化招商引资方式、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多管齐下,全年共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22项,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7项,涉及工业、农业、城建、交通、旅游等多个方面。

  强化重点项目建设。围绕全县特色产业体系,涿鹿坚持财政扶持与市场培育相结合,发挥部门协同作用,推进部门“联系制”,主动加强与重点企业、大型企业的对接协调,瞄准行业领军企业开展产业链招商,重点打造行业领先、特色鲜明的新兴产业链。今年,全县12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82.3亿元,计划投资53.7亿元。

  活化招商引资方式。围绕发展新型工业、新型城市产业等六大产业,涿鹿紧盯北京方向,实施精准招商;加强招商组织领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包到底”的县级领导包联项目推进机制;对全县89个单位下达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实现部门全招商;实行月调度、季排队、半年考核、年终总评的考核机制,定目标、定任务、同考核、同奖惩。

  优化发展环境。涿鹿依托省级园区优势,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完善代办服务机制,所有审批事项进中心,坚决杜绝“体外循环”;制定优惠鼓励政策,加大在免税、减税、土地、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力度;积极探索股权基金新模式,通过“基金+项目”模式,争取省级股权基金支持;创新企业金融服务模式,推动各类金融机构、融资基金、小额贷款公司金融服务升级,向重点企业和项目投放贷款不低于15亿元。

关键词:涿鹿,项目,招商,产业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