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区新闻

桥西区“三化组合拳”打造城区新容貌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5-11 16:5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城区变美了呀!过去这条路杂乱不堪,现在大不一样了,放眼望去整洁、美观,心情也跟着好了不少”,家住赐儿山街的李大妈感叹道。今年以来,桥西区以绿化、靓化、文化“组合拳”的方式,在城市清洁、绿化美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内涵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不断提升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

  绿化,让城区“春意盎然”。树立精品意识,实施精品战略,在文化内涵、景观设计、绿化造型等多方面下功夫,努力形成具有独特个性的绿化特色。今年将完成包括城市出入口绿化、浅山区及环城防护林带生态绿化、垂直绿化、创建省市级达标庭院小区、建设社区游园、建设精品小街巷、建设公园绿地共8项工程,完成后将新增绿地面积10万平方米,累计建成绿廊绿道不少于16公里。截至目前,各项绿化工程均已开工,已经种植各类乔木14.7万余株,灌木3.4万余丛。

  靓化,让城区“色彩斑斓”。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地上与地下的统一规划、综合布局,统筹抓好道路交通、管网配套等工作,着力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今年将投资8000余万元继续完善市政建设,包括对长青路、明德北路、公园路等8条主次干道和正沟路、西沟南街、花巷大街等28条支路小巷进行维修改造;对清水河下游升级改造,按照规划建设要求对清水河地域文化长廊桥西园进行升级改造,建设观景平台等景观;实施小西沟北侧景观道路修建工程,对西沟南街1.5公里道路进行修复等工程。

  文化,让城区“熠熠生辉”。在提升城区市容形象的同时,利用桥西特有的历史文化资源,加大人文环境建设,进而在加深文化底蕴的同时促进文化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去年以来,编修了《张家口堡文物保护规划》、《张家口堡历史文化街区修建性详规》,投资1100余万元对马道底街305米道路及两侧房屋进行了整修;恢复了大境门景区南市楼、牌楼等景观建筑。今年将抓住京张联合申奥的契机,重点推进以大境门、张家口堡景区为核心的保护开发;丰富西沙河流域、西沟流域和大东沟流域“三线”旅游内涵,深入挖掘宗教、商道、军事等文化,打造休闲、度假、养生等特色景点,不断提升桥西知名度和影响力。

关键词:城区,建设,文化,绿化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