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政府给力 荒滩变耕地 赤城年内造地2600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满龙 杨宝成 2015-05-12 14:1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5月11日电(通讯员王满龙 杨宝成)“政府给平整土地,还配套了水井,过去的河湾地现在变成了水浇地!”望着承包的300多亩土地,三道川乡达志营村农民郝万谦兴奋不已。通过实施土地开发整理项目,目前,赤城县已有1700多亩荒滩变为农田。

  土地开发整理,是指运用财政专项资金,对农村宜农未利用土地、废弃地等进行开垦,对田、水、路、林、村等实行综合整治,以增加有效耕地面积、提高耕地质量的行为。为切实抓好此项工作,赤城县制定出台了土地整治规划,在搞好土地权属调查登记,并组织开展好项目区测量和规划的基础上,实行工程公开招投标,严格按照设计要求进行施工。强化监督管理,建立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审计制、监理制、合同制、公告制、村民代表监督制等项目监管机制,加强对工程和资金的监督管理。

  据了解,今年全县土地整理项目规模达到4900亩,预计形成耕地2600余亩。通过实施该项目,增加了农村土地面积、提高了耕地质量、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为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收入创造了条件。

关键词:赤城,荒滩,耕地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