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千余人参加“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纪坤 2015-05-13 09:46: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张家口市启动仪式现场。 纪坤摄
    长城网张家口5月12日电(助理记者 纪坤)5月12日是第七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张家口市启动仪式在河北北方学院举行。来自张家口市防震减灾指挥部、市直机关、张家口市各中小学以及北方学院师生在内的10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今年的防灾宣导活动以“科学减灾,依法应对”为主题,活动内容由启动仪式和以汶川地震为背景的公益防震知识电影放映组成。同时,张家口市地震局还向现场观众发放防震防灾知识手册,进一步详细介绍了防震防灾小常识。

  启动仪式现场,一名北方学院的学生说,通过这次的活动,她学习到了灾害发生时的自我保护方法,希望类似的活动多举办,形式更丰富。

  张家口市地震局宋科长说,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提高居民应对灾害的能力,普及防震减灾文化,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居民参与到防震减灾公益活动中来。据了解此次的2015年“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共分为六场,除了此次的校园活动,张家口市地震局还将会把防震减灾知识送进社区和张家口各县区。

 

关键词:张家口,活动,防灾减灾日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