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5-13 09:46: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委书记邢国辉讲专题党课。

  邢国辉以《让“三严三实”在张家口落地生根》为题讲专题党课侯亮主持

  按照中央和省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部署,5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邢国辉以《让“三严三实”在张家口落地生根》为题讲专题党课。以这次党课为标志,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侯亮主持。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市级干部在市主会场听党课。

  邢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包含着深邃而厚重的人生哲理和思想意蕴。“严”和“实”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也是我们党带领人民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对于张家口来讲,“严”和“实”,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是张家口事业成败的重要决定因素,是实现绿色崛起的现实需要。我们要加快发展、加速转型,要破解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要抓住用好一些重大机遇,迫切需要党员领导干部发扬“三严三实”作风,凝聚和带领全市上下苦干实干、奋力前行。

  邢国辉指出,树立张家口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的新形象,关键要做到“牢记职责、践行宗旨、敢于担当、注重品行”。牢记职责是政治要求,践行宗旨是价值取向,敢于担当是必备素质,注重品行是基本操守。只有做到了这四条,才是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才能让“三严三实”在张家口落地生根。

  ---牢记职责,就是要始终以加快张家口发展为己任。要做到胸中有大局。把服务“四型经济”发展这个大局作为加强作风建设最核心的实践主题,在发展中转变作风,用作风保障发展。要做到脑中有信息。把握政策一定要准,选择项目一定要好,争跑力度一定要大,切实抓住用好京张联合申奥、争取建设可再生能源应用综合创新示范特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历史机遇。要做到手中有措施。在重点领域、重点工作、重点事项上拿出硬招、实招,善于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要做到脚上有行动。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去推动,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去争跑,既盯过程、又看结果,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

  ---践行宗旨,就是要在为民造福中展现政治本色。要做到心中有民,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牢固树立党的群众观点,落实好、执行好蹲点调研、结对联亲等制度,切实同群众建立起真挚感情。要做到勤政利民,下大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去年以来,我们强力推进了以“三馆”建设、主城区教育布局调整和标准化学校建设等为主要内容的“十大民生工程”,群众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像这样顺民心、合民意,群众强烈期盼、能够直接受益的事情,谋划得越多越好、越实越好。要做到服务为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完善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切实珍惜民力的决策机制,认真抓好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多干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工作。

  ---敢于担当,就是要在攻坚克难中彰显作为。必须要有“逆水行舟一蒿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懈怠”的劲头。对看准的事情、议定的事情,一着不让抓落实,不抓出成果不松手,不达到目的不罢休。必须要有“为官避事平生耻,从政必须有作为”的精神。面对新情况新问题,主动想对策,不回避;面对新任务新课题,全力抓落实,不推诿。必须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功成不必在我任”的境界。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维护政策的连续性,保证规划的长期性,努力将美好蓝图变成美丽现实。

  ---注重品行,就是要在修身正己中强化道德养成。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时刻怀着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自觉强化品行修养。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道德境界;要有“吾日三省吾身”的自觉;要把规范用权、守纪守法作为从政之绳、工作之纲、人生之镜;要防微杜渐,避免最终酿成大错;决不能心存侥幸,失去自我控制约束。

  邢国辉强调,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这次专题教育是对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的一次探索实践,不是一次活动,但我们决不能因此放松要求,使专题教育流于形式、走了过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必须肩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谋划研究,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具体推进中,要把深化学习、解决问题、从严要求、领导带头、推动发展贯穿始终。

  就当前工作,邢国辉要求,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意向抓签约,签约抓落地,落地抓达产,确保尽快形成即期拉动力。要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市、县领导干部都要深入到项目一线、企业一线,通过现场协调、现场办公的方式,积极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资金、技术、产品、营销、市场等问题。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加强与京津地区、上海张江的对接合作,努力取得一批重大合作成果。要加大优化环境力度。最大限度地精简审批项目、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办事程序,最大限度地释放全民创业活力。要加大调度考核力度。全面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和调度督导。

  侯亮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邢国辉书记讲党课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务实有效开展。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要求上来。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充分准备讲好党课,推动专题教育顺利开局。要加强引导,落实责任,务求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市主会场听党课的还有: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驻张省管企业、省属高校负责同志。各县(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专题,张家口,教育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