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区新闻

怀来县实施人才“双百工程”与北京对接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5-13 11:2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来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有利时机,借助距北京1小时经济圈优势,以人才合作对接助推京怀区域融合发展为目标,每年投入资金40万元实施以“与北京县区互派人才100名,学习锻炼100天”为主要内容的京怀人才对接“双百工程”,辐射带动1200多名北京高端人才参与怀来县经济发展建设,直接推动2014年怀来县与北京对接项目70个,总投资达747.3亿元。

  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人才互派的首要任务,搭建招引项目的对接平台。抓住北京企业项目由“虹吸”向“外溢”关键时期,怀来县根据全县“2+5”发展战略布局需要,遴选6名综合素质高、招商经验丰富的党政人才赴顺义、昌平等地经济部门、科技园区挂职。赴昌平挂职的5名干部先后引荐北京客商到怀来县实地考察30余次,洽谈“光伏地面电站”、“地热源泵安装”等项目10多个,成功促成了总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的“北京昌平科技产业怀来示范区”项目签约落户,预计5年内入驻示范区的科技型企将会达到50多家。

  坚持把人才培育作为人才互派的主要目标,建立人才培育的共享基地。借助北京县区教学资源、师资力量等优势,结合自身产业发展特点和邻京发展特色,与延庆、门头沟等地签订了《人才合作框架协议》,由北京县区推荐1-2名专家教授到怀来县授课,并定期抽调县党政干部参加北京县区主体培训班。以绿色循环农业发展、专业技术人才及新型农民培养为目标,将昌平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延庆的德青源循环产业基地、怀来的长城桑干酒庄等优质企业和产业基地作为共享实训基地,分批组织专业技术人才、产业带头人、大学生村官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北京县区定期组织参训人员到该县的实训基地锻炼、互动交流。目前,怀来县已与延庆、昌平、门头沟等县区确定挂职锻炼岗位80多个,实践培训基地20多个,开展交流培训23次共计500多人。

  坚持把产业对接作为人才互派的重要内容,打造产业升级的动力引擎。借助京怀两地农业产业发展条件相近、产业结构相似的天然合作基础,重点围绕葡萄、果品、设施农业等,挑选一批懂专业、爱钻研、善交流的干部到对方涉农部门和重点乡镇挂职,通过开展技术交流、实地指导、产品推介等形式,推动两地农业产业互补共进、提档升级。工程实施以来,怀来已经与北京绿富隆公司签订了《首都农副产品基地建设暨延怀品牌共建科技合作框架协议》,7家农副产品公司和合作社成为首批首都农副产品基地,产品实现了网上供销。

  坚持把区域共建作为人才互派的根本目的,拓展京怀共建合作领域。结合县域发展特点,与延庆、门头沟等县区互派35名人才分赴县直对口单位和相邻乡镇挂职。延、怀两县率先签订《延怀农机技术合作协议》、《护林防火联防协议》等区域合作协议13项,京郊铁路S2线和880支线公交相继开通至怀来。

关键词:人才,北京,怀来,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