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域经济

沽源“白色产业”销北京 引领农民绿色致富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5-14 11:0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张家口沽源县九连城镇半拉山村,一栋栋食用菌棚集中连片,村民们正在忙着新建大棚,为下一步食用菌生产做准备。近年来,该镇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强力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白色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去年全镇共栽培食用菌8。6万平米,实现产值380余万元。

  今年该镇积极发挥园区拉动作用,进一步延伸食用菌产业链条,投资60万元为三号地、大其梁食用菌园区共240个大棚更换棚上附着物,对100个大棚进行紫外线杀菌消毒。同时,进一步改善大其梁食用菌园区办公用房、交易场地建设,购置新型制菌设备、烘干设备。为确保产品顺利外销,承炜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年初与福建驻北京新发地销售公司签订购销合同,真正实现制菌、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推动全镇食用菌快速发展。积极推广“牛粪制菌+菌渣种草+饲草喂牛”的变废为宝的绿色循环产业模式,为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典范,为全县绿色崛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关键词:产业,发展,食用菌,沽源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