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综合要闻

南非华人工厂遭移民官检查 警民中心援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5-19 22:5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南非华人网报道,5月15日上午10时左右,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办公室接到某华人工厂报案,对方称他们工厂遭到了多名警察和移民官的检查并需要警民中心的帮助。

警民中心工作人员接到求助电话后驱车赶到事发工厂。警民中心在现场与警方和移民官处了解到,一名华人因没有带护照原件而被抓,另外两名华人的护照被移民官带回到移民局进行检查真伪。警民中心工作人员及时与移民局取得联系,在拿到被抓华人的护照原件并积极与移民官沟通后,在下午5时左右被拘捕的华人被安全释放,同时两名华人被扣的两本护照也顺利地被拿到。

警民中心提醒广大华人,近期南非移民局针对于非法移民和非法劳工的执法力度在加强,很多时候移民官在执法时是不承认护照和签证的复印件,所以警民中心建议广大华人在外出时还是要随身携带护照原件。此外华人也存在异地工作和在与签证不相符的公司工作的现象,这都存在被移民官拘留的风险。

关键词:警民,移民官,援助,报案,华人

责任编辑:郭洪杰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