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河北联播

邯郸复兴区首起污染环境犯罪案宣判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 冯涛 宋现杰 2015-05-20 16:3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悉,复兴区首起污染环境案件日前宣判,4名被告人因违反国家规定,排放有毒物质污染环境,构成污染环境罪而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1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3万元;3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2014年7月17日,市、区两级公安和环保执法人员20余人,对群众举报的隐藏在邯郸市钢铁厂内的小电镀进行查找。由于该厂已停产,厂内废弃厂房车间较多。执法人员根据厂房附近渗坑内刺鼻浊黄色的污水,发现一大门紧闭的车间。敲门无人应答,执法人员强行破门而入,在现场发现一条镀锌生产线,旁边堆放着20余桶原料液,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酸性气味,地面有污水渗透的痕迹,生产废水通过私设暗管直接排到车间外的渗坑中,4人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经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该电镀厂排放口排出的电镀废水进行监测,总锌浓度超出国家标准82倍。

关键词:复兴区,首起,案件,宣判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