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5-21 09:33: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专题调研新型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情况

  唐树森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20日,市政协在康保县召开十一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实地视察了康保县部分互助幸福院,深入调研我市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现状、优势、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围绕“加快推进我市新型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主题展开协商讨论。市政协主席唐树森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席袁秀平,副主席韩立友、祁万利、何兰、王忠富、褚国儒、李品军,秘书长程建国出席会议。褚国儒通报调研情况。

  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康保县土城子镇胡家房村、张纪镇三义堂村、处长地乡处长地村的互助幸福院,了解运营模式和老人居住情况。座谈中,听取了各级相关汇报,褚国儒代表专题组通报调研情况。专题组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以点带面,扎实推进互助幸福院建设;政府主导,建立政策配套支持体系,完善保障机制,提高服务水平,实现幸福院规范健康发展。

  唐树森强调,互助幸福院作为农村养老的新模式,有广阔的社会需求和极强的生命力,需要积极探索、大力推广,使老年人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加快推进我市新型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切实加强政府引导,充分发挥村委会的作用和力量,使幸福院建设更适合各村实际,更有带动力。

  要开拓思路、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农村养老的新机制新模式,在保障机制上探索多元化社会化发展、在管理机制上探索制度化人性化发展、在服务机制上探索专业化发展,充分体现幸福院互帮互助、结伴养老的模式特色,推动幸福院良性健康发展。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和市民政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键词:主席,会议,幸福,互助,农村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