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聋哑学生参加中英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世豪 王丽敏 2015-05-25 22:21: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东尼观看学生作品。王丽敏 摄

安东尼·布朗为学生现场作画。王丽敏 摄

  长城网张家口5月23日电(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王丽敏)“绘本作品对于这群特殊的孩子,是一个好的交流方式,通过笔触能够到感受他们热爱生活,积极创造的一面。”22日,同张家口特殊教育学校聋哑学生交流时,英国绘本大师安东尼•布朗盛赞学生的手工艺品。

  安东尼•布朗是英国的超现实主义绘本大师、国际安徒生大奖和英国格林纳威大奖双料得主;与张家口特殊教育学生的交流发生在中英文化交流活动中,活动由北京启发世纪图书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张家口特殊教育学校、清华附小以及河南等地的学生参与,主要通过学生的绘本及手工作品进行文化交流。

  张家口特殊教育学校有13名聋哑学生在北京参与了本次活动,他们都是四年级的学生,均在10岁左右。他们带来了剪纸作品《花开牡丹》、布艺作品“我妈妈”以及两个亲手制作的鼻烟壶。同时,还将平常的绘画作品交给安东尼•布朗请其指导点评。

  安东尼•布朗对特教学校学生的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绘本作品是学生表达思想的最直观体现,他们将看见的、想象的通过画笔展现出现,让别人了解,以及了解这个世界。

  活动主办方,北京启发世纪图书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事业部主任曹桂香介绍,本次邀请了张家口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就是希望借此机会,让孩子们走进绘本的世界,通过绘画展现自己,和普通孩子都有交流的平台。

  张家口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苏富梅表示,绘本作品通过简单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画面,表现人性光明的一面,同时激发了孩子们的创意与想象,其作品《我妈妈》《我爸爸》等也展示了关照寂寞、弱势的儿童家庭问题,对这些聋哑学生有很好的家庭教育意义。

  绘本:顾名思义就是“画出来的书”。即指一类以绘画为主,兼附有少量文字的书籍。现在市面上的绘本图书以低幼儿童阅读为主,内容涉及文学、教育、科普等。

关键词:聋哑学生,文化交流,绘本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