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河北住宅现代化呈发展态势 推动绿色崛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5-05-27 18:4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住宅产业现代化新闻发布会。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4月14日讯(记者张欣)4月14日下午,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宅产业现代化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河北省住宅产业现代化呈现出积极发展态势,特别是在基地企业建设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

  据了解,河北省目前有5个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9个省级住宅产业现代化基地,涵盖房地产开发、预制构件生产、装备制造、装配施工、新型墙材和建筑部品等多个行业。全省范围内已建成6条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线,1条正在建设,年设计产能达40万立方米。另外,已落实装配式住宅项目30多万平方米,其中包括秦皇岛、邯郸、保定在内的2万平方米已经开工建设。

  据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舟介绍,河北在产业化技术方面也日趋成熟。二十二冶集团、远建工住等企业在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体系和连接技术研发方面,已从技术模型转向了实际应用;永基公司、燕东公司正在积极研发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卓达、惠达等集团公司在新型墙材、整体厨卫技术研发上取得突破;4部住宅产业现代化的地方标准即将颁布实施。

  此外,河北省积极扶持和培育相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同时利用省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支持住宅产业现代化基地和示范项目建设,目前已落实资金1685万元。

关键词:住宅,现代化,绿色崛起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