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公安部在崇礼县首设道路安全教育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世豪 郭洪杰 2015-05-29 19:2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捐赠物品现场。崔凯摄

  长城网张家口5月28日电(记者郭洪杰 张世豪 赵慧杰)5月26日,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将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场地寄宿制小学确立为崇礼县首个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基地。

  本次活动以“小手拉大手,共走平安路”为主题,正式宣告了由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和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承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的落成。活动方为该学校建设了专门的交通安全活动室,配备了包括18台电脑、投影仪设备1套及交通安全教学软件等一流的现代化交通安全教学设施,还为学生们赠送了学习生活用品。

  捐赠仪式结束后,来自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的交警在交通安全活动室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带领在场的小学生学习交通安全课件,体验交通游戏软件,阅读丰田交通安全手册,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

  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尚炜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的落成,能够更好地向孩子们传授交通安全知识。为不同年龄段儿童开发的交通安全游戏软件,可以教会孩子回避风险,规范孩子的交通行为规范。希望孩子们认真学习,培养交通文明意识,争取在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奥成功后成为冬奥会上的文明交通小使者。

 

参观交通安全活动室。崔凯摄

  

关键词:崇礼,道路安全,教育基地,公安部,申奥,北京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