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河北联播

桥西区人民法院推进司法公开常态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5-06-04 15:0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6月4日电(记者 齐彦红)6月3日下午,邢台市五四社区的居民走进该市桥西区人民法院的庭审现场,旁听了整个庭审过程,随后该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法院2014年以来在庭审公开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下一步在推进司法公开方面的工作重点。

  2014年,该法院以加快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和信息化应用为抓手,先后投资50余万元,新建和改造了4个数字法庭,目前数字法庭已达6个。同时,购置庭审录播机4台、直播机1台,较好的满足了庭审直播、录播需求。

  2015年,以奏响司法公开新乐章为目标,引入“阳光”倒逼司法公正,该院领导班子将庭审直播作为首义阵地,细化、量化司法公开各项工作,数据分解进行任务分配,指定专门机构专人专管,组织各庭室直播案件上报、排期、协调,在有限的物质条件下进行科学合理安排,努力构建庭审直播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体制机制,仅从3月17日截止今日,已完成省院平台、中院平台庭审直播共计100件,直播案件数在全市基层法院中排名第三,成功为今年的庭审直播打开了局面。

  下一步,推进法院信息化进程仍然是司法公开的重中之重,该院新的审判综合大楼将于今年年底投入使用,届时,将有10个审判庭,完全能够满足庭审直播、录播需求。细化、量化司法公开工作,制定科学的考评办法,形成奖惩激励机制,以机制化、制度化促进干警观念的转变,让司法公开长期化、常态化、规范化。

关键词:法院,司法公开,庭审直播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