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蔚县全城总动员 “护航”高考!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6-05 10:32: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考点附近工地隆隆作响的施工声已销声匿迹;出租车上,“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乘车”的标语不断滚动着;电力部门保电小分队紧张展开反事故模拟演习……高考临近,蔚县全面部署,20多个部门上下联动,为构建“和谐高考、诚信高考、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今年,蔚县高考报考人数1411人,设置考点2个,考场49个。为确保高考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蔚县成立了考区委员会,细致周密安排高考工作各个环节。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联合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和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住建局、环保局提前清理考点周边摊点及垃圾,禁止举行大型婚庆活动,关闭喇叭、扩音器等设备;医院、卫生防疫部门提前排查卫生隐患,高考期间对食品留样检查,并为考点提供有力的医疗保障;纪检监察部门安排专人入住考点,定时回放保密室、试卷运送及分发试卷过程的录像,监督监察考试全过程等。此外,团县委搭建“助力高考志愿服务联盟”,组织20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考生提供饮用水、纸巾、应急橡皮、铅笔等;为考生家长提供遮阳伞、凳子等避暑用品和休息场地,及时把贴心的服务送到每位考生身边。

关键词:蔚县,高考,考点,部门,考生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